據說,是現在日本街頭女孩人人都要來一下的宿醉妝

33.jpg

嘿嘿!一開始發現是從我追蹤的日模instagram!

日本模特兒化起來真的好適合阿~

就是非常的可愛、自然,臉頰紅通通 

後來大小S參加金曲獎的整體妝感也是這款哦!

 

 所謂的宿醉妝

-- 看起來像喝醉了

-- 著重在腮紅要明顯且自然擴散,偏紅偏橘的腮紅都行,只要顯色

眼妝的部分就不是這麼重要啦~~~

(到底是誰喝醉了還可以保持這麼銳利完整的眼妝啦?!我不信  )

1.jpg

第一次寫妝文,手抖.......

素顏,左邊是房間自然燈光拍攝,右邊是書桌白色燈光拍得

2.jpg

 

STEP1:底妝

自然輕薄的底,太厚重會顯得整體感很沉重....

--隔離霜ZA美白防曬霜

--粉底液LAMCOME蘭蔻0-02

--刷具3CE粉底刷

3.jpg

 

底妝的部分,用刷子、海綿、雙手,

三種方式上出來的妝感會略微不同~

選擇自己習慣的方式,然後少量多次得打上底妝即可

我自己是先用刷子概略刷過一遍,再用手的溫度輕推一次~

 

4.jpg

 

每一個角落都不能放過唷!

上底的時候,由下往上,輕輕帶 (圖中箭頭方向)

其實隱含一點可以拉提臉部,瘦小臉的概念..... XD

 

5.jpg

每次上粉底液的時候,我都會加一點點保濕精華液 

這樣可以讓底妝更~服~貼

肌膚乾燥的話,也不會邊上底妝邊脫屑囉!

 

6.jpg

 

脖子也絕對要記得!不然就會有色差了.....

話說我化妝的樣子怎麼這麼呆滯?哈哈哈 

 

7.jpg

 

STEP2:遮瑕

這個步驟其實滿重要的,會讓整體妝容更加分,算是再修飾一下~

主要遮瑕的部位:黑眼圈、鼻翼兩側、痘痘

 

8.jpg10.jpg

 

遮瑕的話,我自己是用「手指頭」快速且輕柔的按壓,

這樣效果會比較好唷!

圖片中看得出來我的無影手吧哈哈!

但是如果是對付那種大顆痘痘的話,就要請出刷具來幫忙了~

 

11.jpg

大家有沒有發現?!

遮瑕的時候,我在嘴唇四周點上一點點遮瑕膏,

原因是唇色比較深的話,

可以先用一點點遮瑕遮蓋原本的唇色,這樣後面的唇膏上色就更顯色囉~ 

我也會用刷具稍微模糊一下唇線讓嘴巴變成櫻桃小嘴的概念啦哈哈哈!

 

12.jpg13.jpg

 

STEP3:蜜粉定妝

大面積的臉及脖子,我直接蓋一次蜜粉定妝,

眼周、鼻翼會用刷子再輕薄帶過一層蜜粉~

 

14.jpg

 

STEP4:來點光澤

哈哈哈!原因是有時候看雜誌、韓劇,

都會發現女孩臉上有種光透亮的光澤,很誘人!

我用IOPE氣墊粉底,輕輕壓兩三下在蘋果肌、鼻子,增加立體度~~

但其實真的不要過量!!可能會變成出油....  XD

 

15.jpg

STEP5:眉毛

眉毛真的是很多女生的大敵人.....

(我本人也是不太會化)

今天以不太標準的韓系平眉來跟大家見面~

可能不小心手殘就歪腰了!但既然是講宿醉妝,眉毛就簡單帶過~

16.jpg

STEP6:眼影

簡單大方的大地色系就可以囉!

千萬不要呼應宿醉妝就來個紅色眼影~這樣會顯得臉上太多重點

 

剩下的一點點餘粉可以輕刷眼睛下方後半,

有沒有眼影真的會影響眼睛的深邃度、有神無神唷!有圖有真相~

17.jpg

 

STEP7:內眼線

稍微加一點內眼線,增加眼神就好,但外眼線就不一定需要囉!

宿醉宿醉宿醉  等你宿醉的時候,外眼線早已暈開或消失不見了對吧~

 

18.jpg

19.jpg

STEP8:睫毛

簡單帶過,上下各刷一兩次~自然即可

20.jpg

好啦!到這邊要開始進入重點了~~

(什麼?講半天還沒有講到重點阿....

簡單來說底妝輕薄自然、眼妝有神乾淨就好

 

假睫毛雙眼皮貼?這些東西就別了吧!

21.jpg

 

 STEP9:重頭戲:腮紅

這次選用的是3CE的雙色腮紅

輕版 > 粉狀腮紅

重口味版 > 液狀、膏狀腮紅

 

宿醉妝要大面積且均勻的腮紅

盡量用刷具才可以讓妝感好看~~不歪腰!

 

22.jpg

是一個倒三角的概念,

最靠近眼下的部分,是橫向且大片面積的腮紅,

落在蘋果肌上面,則是輕點三四下集中就好~

千萬不要化成一個大正方形,這樣就不是宿醉妝啦!

一定要在眼下、眼下、眼下

 

23.jpg24.jpg

 

橫向、大面積的刷開,用淺色腮紅大方且狠狠的帶過~

完成後如下圖,

注意:少量多次,輕輕刷

 

25.jpg

26.jpg27.jpg

 

再來在蘋果肌,集中「」上腮紅

記得要倒三角形啊!不要化個太高興就整張臉都紅了...... (就變曬傷妝了)

 

28.jpg

 

完成圖大概會長這樣 ↑ ↑

眼下的腮紅比較明顯,蘋果肌的只有輕微帶過~

 

 31.jpg

STEP10:唇色調整

我個人是覺得宿醉妝,不適合來個大紅唇~

比較適合粉嫩自然的顏色,

(唇色深的女孩記得先用遮瑕遮過一次)

 

--ETUDE HOUSE 液狀腮紅

我都把它拿來當作唇頰雙效功用~

因為它的效果可以=口紅+唇蜜,

少量多次的從唇中央開始向外延伸~

比較輕透,又可以製造ㄉㄨㄞㄉㄨㄞ水水的感覺~

29.jpg

 完成! 

偏愛ㄉㄨㄞㄉㄨㄞ唇的女孩,可以自己再加一點唇蜜上去,

而我是覺得這樣的唇色光澤度OK了啦~ 

 

32.jpg

這是今天有使用到的所有產品~

其實我的化妝品並不算多..... XD

喜歡用的就會用到光光~

 

 34.jpg

(左半) 有劉海系列

(右半) 露額頭系列

髮型部分:微微凌亂+大捲

用電棒簡單燙個幾撮,然後撥亂就好,

千萬不要非常整整齊齊的好捲好捲這樣,就失去了微醺的凌亂感了~~~

35.jpg 36.jpg  

 

 

打完收工!

耶!希望你們喜歡兒~

有機會我再多多研究不同的彩妝來寫文的,

感謝你們看完這麼不專業的彩妝分享哈哈!

 

   Follow Mii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iixlife

Instagram:ogmi0101

 

arrow
arrow

    居居咪咪橘橘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